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松花蛋嗎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松花蛋嗎

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松花蛋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不建議吃松花蛋。一般松花蛋的食用都是加醋,胰腺炎患者剛出院是不宜吃太酸的食物的,所以胰腺炎也不宜吃醋。

松花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所以胰腺炎患者剛出院是不宜食用松花蛋的。

同時松花蛋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 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腌制皮蛋的原料中含有氧化鉛或鹽鉛。因此,皮蛋中也含有少許的鉛。從鉛對人體的作用來看,它是對人體有害的一種金屬。在人體內,鉛可以對神經系統、造血系統和消化系統造成明顯的危害。而兒童身體對鉛的吸收率比成人高,且對鉛毒更加的敏感。孩子的腦部神經系統處於發育階段,因此,鉛毒更易危害孩子。

綜上所述:急性胰腺炎剛出院還是不要食用松花蛋為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