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通過鍛煉可以控制嗎?

胰腺炎通過鍛煉可以控制嗎?

我想了解下我胰腺炎反復發作好幾次了,我想問我胰腺炎通過鍛煉可以控制嗎?

回答:


鍛煉運動是可以增強體質的,一個好的身體素質是抵制胰腺炎的基礎,胰腺炎不是說通過良好的鍛煉就可以控制的,但是合理的鍛煉運動是可以預防胰腺炎的。

胰腺炎做什麼運動鍛煉好

1、太極拳。太極拳對腦的功能起著積極的調節和訓練作用。太極拳要求精神專一,全神貫注,意動身隨,內外三合(內三合指意、氣、力相合,即意與氣合,氣與力合;外三合指手與足合、肘與膝合、肩與胯合)。連綿不斷,一氣呵成。這些細微,復雜,獨特的鍛煉方法和要求融合在太極拳練習過程當中,是對大腦很好的鍛煉。進而調整身體諸系統的功能,使其趨於正常,諸髒器達到堅強有力,從而起到防病,治病,強身,防身的目的,太極拳非常適合胰腺炎患者。

2、伸展運動和健美操,伸展運動和健美操既可用於治療、預防疾病,又可用於健身和健美,主要功效是能有效地放松精神、消除疲勞、改善體型和機體的柔韌性,從整體上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器官功能狀態,從而起到胰腺的保健作用,促進胰腺炎患者的康復,並預防其復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