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

慢性胰腺炎是指胰腺實質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常伴鈣化、假性囊腫及胰島細胞減少或萎縮。通常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目前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有保守治療、介入治療和手術治療,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詳細介紹。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

  1、保守治療 主要是控制飲食,支持療法;及時治療由內分泌功能不足而引起的糖尿病等。

  2、介入治療 是近年來的進展,用胰管內置管引流解決胰管梗阻和胰腺囊腫的治療。但亦有文獻認為,胰管內長期置管是有害的,容易造成新的炎症和狹窄。

  3、手術治療 目前關於手術治療的爭論在於,基於對慢性胰腺炎自然病史的研究,80%病人疼痛症狀可自行緩解,且自然緩解時間較長,一般超過5年以上,最長可達18年之久,部分病人非手術治療效果較好,但手術治療對於持久的難以忍受的疼痛來說,仍然是有效的方法。①手術適應證:主要以持續上腹痛經內科治療無效者為主;慢性胰腺炎並發膽道梗阻發生黃疸或出現十二指腸梗阻;胰性腹水和胰性胸腔積液;不能排除癌的診斷;脾靜脈阻塞引起門脈高壓、食道靜脈曲張出血。②手術方法:有胰管引流和胰腺切除兩種方法。方法簡單安全,能保存胰腺組織,從而維持必要的內分泌功能,這種手術的前提條件是具有擴張的胰管,可經ERCP檢查證實。

  以上就是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幫助患者正確的選擇適合自身病情以及症狀的方法來治療慢性胰腺炎,在治療的同時患者還需禁酒、戒煙,避免過食、飽餐,並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堅持治療。

熱門圖文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