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如何治

急性胰腺炎如何治

急性胰腺炎如何診治?胰腺炎治療網指出,急性胰腺炎發病急,病程進展快,如果是重症胰腺炎,還有死亡的可能性,因此急性胰腺炎首先要診斷明確,分清類型,並及時采取措施,緩解症狀,阻止病情惡化。

     急性胰腺炎患者常表現為上腹痛,疼痛向腰背部放射,並有腹脹、惡心、嘔吐、黃疸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呼吸困難或休克,病人非常痛苦,急需迅速而准確的診斷。

        一、急性胰腺炎如何診斷:
        急性重症胰腺炎除了檢查血、尿澱粉酶外, 醫生常常要對患者進行B超檢查。B超檢查可發現胰腺腫大、胰管擴張、腹腔積液等,並且B超具有無創無痛、可反復檢查和價格低廉等特點,在臨床上廣為應用,但有時會由於患者腸管積氣或肥胖,使B超檢查結果不准確或難以觀察。
CT可提供客觀的胰腺腫大圖像,觀察其周圍滲出和本身壞死情況,以及所形成膿腫或囊腫的大小。定期復查CT可判斷胰腺炎的恢復情況。

        二、急性胰腺炎如何進食
        禁食是急性胰腺炎最重要的治療措施,但是什麼時候開始進食也要謹慎選擇。以往要等到患者腹痛消失,血、尿澱粉酶完全恢復正常,才開始進流質飲食如稀飯、無油菜湯等。但許多患者恢復飲食後,又出現腹痛,使他們害怕進食。此時應當密切觀察病情,及時調整進食計劃,出現病情變化,要隨時處理。

        三、急性胰腺炎如何治療
        急性水腫型胰腺炎,我們采用禁食、抗 炎、抑制胰腺分泌等保守治療均能成功。而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則須采取“個體化”治療,即根據每個病人的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治療 方案。
        如患者是由於膽道疾患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常稱膽源性胰腺炎,我們主張積極手術治療;如患者不存在膽道疾患,我們主張先保守治療如禁食、胃腸減壓、抗炎、抑制胰腺分泌、靜脈營養等。
       出院後建議服用:茵山蓮顆粒進行調理!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