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會讓糖友體力變差嗎?

胰島素會讓糖友體力變差嗎?

  

          核心提示:很多人擔心胰島素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但相對來說胰島素是副作用比較小的了,最嚴重的副作用一般都是由於胰島素用量相對過大所致的低血糖。
   
          部分糖友反映,開始打胰島素後血糖雖然控制的好了,但是感覺體力變差了,這是不是胰島素的副作用呢?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用量過多或病情好轉後未及時減量,或在胰島素作用達到高峰之前沒有按時進食或加餐,導致低血糖,出現頭暈乏力。此外,運動後,由於活動量明顯增加而未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導致血糖偏低,這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還要考慮是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果體內攝入鉀不足出現低鉀症狀,感覺倦怠,煩躁不安。與飲食攝入不足或胰島素促進細胞內外鉀離子的轉移有關。

  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比如在注射胰島素後,等候進餐期間切忌做各種家務,以免運動過量導致低血糖發生,並且不要忘記或延誤進餐。由此引起的低血糖昏迷及摔傷的時有發生,嚴重者導致死亡。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忽視這些細節。

  很多人擔心胰島素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但相對來說胰島素是副作用比較小的了,最嚴重的副作用一般都是由於胰島素用量相對過大所致的低血糖。為了避免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出現低血糖反應,必須從小劑量開始使用,密切的監測血糖,逐漸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使胰島素的用量逐漸的達到既能將血糖控制滿意,又不至於出現低血糖的合適劑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