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美國新型袖珍糖尿病治療泵

美國新型袖珍糖尿病治療泵

 

  它以注射精確、精細降糖和易於使用等特點,成為糖尿病患者輕松生活的貼身“護士”。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擾不僅在於超高的血糖指標,還在於血糖的波動問題。目前,采用胰島素注射方法來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胰島素泵通過細小的管路,可24小時持續向患者皮下注射胰島素,模擬正常人的胰腺分泌胰島素的方式,也稱“人工胰”。使用胰島素泵治療,能夠使血糖更容易獲得滿意的控制,防止或延緩糖尿病急性和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同時它又能幫助病人擺脫了每天多次注射的困擾,讓患者重新獲得自由。

  與其他胰島素泵相比,“易泵”模擬胰腺精細降糖,克服吸收差異大、劑量難以精確控制等問題。它采用生理脈沖式胰島素輸注,注射量精度達到了目前最小的每小時0.05個單位;可以設定48段基礎血糖,滿足不同治療需求。同時它還能進行每天上百萬次安全自檢,確保輸注的安全可靠。不僅如此,“易泵”還采用簡潔直觀的菜單式中文操作界面,具有大劑量快捷方式、震動報警等人性化設計,方便醫生和患者使用。

  胰島素泵適用於胰島素注射治療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血糖控制不佳的Ⅱ型糖尿病等患者人群。目前,“易泵”已經開始在中國使用。2006年10月19日,被糖尿病折磨30年並已致盲的下崗女工胡紹傑成為中國第一個使用“易泵”治療的患者。

  據統計,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已超過4000萬,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美國,而且增長速度驚人。長期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可產生一系列並發症如失明、腎功能衰竭、心髒病和中風等。目前,我國有近20多萬人采用注射胰島素的方法來治療糖尿病。

  醫學界權威專家認為,最佳的糖尿病治療方式有兩種:一是動態血糖監測;二是胰島素泵治療。“易泵”是美敦力的第12代胰島素泵,在胰島素泵治療方面具有很好的性能。未來,人們希望將胰島素泵和動態血糖監測系統整合起來,制成封閉環路泵,使其能根據實時血糖進行胰島素調節,也就是說研制出人工胰腺,並植入體內,徹底解決糖尿病人的痛苦,讓他們享受正常的、高質量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