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妙招!教糖尿病人如何飲食降血脂

妙招!教糖尿病人如何飲食降血脂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即俗稱的“三高症”,三者就像難兄難弟,相互影響。據媒體報道,有近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時合並血脂紊亂。糖尿病本身就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若加上血脂異常,出現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就更高。下面給糖尿病人支招如何通過飲食降血脂。

  1. 每日攝取脂肪50~60克為宜,膽固醇每日攝入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以多不飽和脂肪酸為主,限制飽和脂肪酸攝入。

  2. 減少高油脂食物。許多糖尿病人以為高油脂食物只是指肥肉、五花肉、肉燥等食物,其實牛奶、雞蛋中也含有50%~55%的脂肪,奶酪中75%的熱量來自於脂肪。此外,香腸、核果類、油酥類點心也是高油脂食物,糖尿病合並高血脂的病人要盡量減少食用。

  3. 食用油盡量選擇橄榄油、菜籽油和花生油。許多糖友知道豬油等動物油對身體無益,但其實有些植物油更危險,比如含飽和脂肪酸高的棕榈油、棕榈仁油、椰子油等更容易引起動脈硬化。一般來說,糖尿病人降血脂,最好食用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比如橄榄油。

  4. 盡量不食用蛋黃、動物內髒等膽固醇高的食物。

  5. 肚子餓加餐時,盡量選擇蔬果和全谷類食物。一般來說,增加可溶性纖維的攝取,有利於降低血脂,而蔬菜、水果、全麥的全谷類是可溶性纖維的重要來源。不過,對於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友來說,加餐和水果的攝入最好咨詢經治醫生。

  專家指出,糖尿病人的血脂控制比一般人嚴格,正常人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要求控制在120mg/dL以下之間,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糖尿病患者的LDL-c要控制在100mg/dL以下,有吸煙、高血壓和早發的冠心病家族史的糖尿病人LDC-c要控制在70mg/dL以下。

熱門圖文
桑白皮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功效呢

桑白皮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功效呢?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桑白皮能有延緩食物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提起魔芋,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並不陌生,因為它是一種非常適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