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小心,糖尿病變成白領病了!

小心,糖尿病變成白領病了!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我國糖尿病人口將近1億,就是說每10個成年人中就有1人是糖尿病患者!而且在20歲~39歲人群中,糖尿病患病人數高達3.2%。糖尿病年輕化趨勢已經非常明顯,漸漸成為35歲以上白領的高危病。預防糖尿病,沒有最早,只有更早。除了飲食要多樣化外,下面這些東西可以多吃哦。

  洋蔥 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每天吃50克(約1/4個)洋蔥可降低血糖。

  山藥 山藥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山藥還含有澱粉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藥,其藥效成分也越高。

  芋頭 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富含鉻的食物 富含鉻的食物有增強胰島素的作用,能促進脂質和糖的代謝。如果體內缺乏鉻,會使胰島素的功能降低,容易引起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海藻類、魚蝦、松花蛋、糙米、動物肝髒等都富含鉻。

熱門圖文
土豆這樣吃,減肥又控糖!

這還是你認識的土豆嗎?  去年年初,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要讓土豆成為我國除稻米、小麥、玉

糖尿病人換季飲食誤區

夏去秋來,許多人的飲食結構、食欲和口味都會發生相應的變化,譬如喜食清淡、食欲減退、愛吃稀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