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應如何治療預防糖尿病?

應如何治療預防糖尿病?

概 述

沒結婚之前老公是80公斤,結婚沒有一個月竟然只剩70公斤,整整瘦了20斤,而且老公卻一直能吃能喝的,一天的飯量是以前的2倍,可是就是干吃不長肉,經常性的出現乏力的現象,我感覺事態不太好,就叮囑老公去醫院做了檢查,檢查顯示老公的血糖特別高,醫生斷定為糖尿病,後來經過了半年多的治療和自我理療,現在狀態已經恢復到以前了。

步驟/方法:

1運動療法:對於糖尿病患者參加適當的體育運動和體力 勞動,可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促進糖的利用,以有氧運動為主,從小運動量開始,逐步增加,運動方式最好做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做廣播操、太極拳、球類活動等,每周至少做3次。 對預防治療糖尿病都有不錯的效果。

2藥膳療法: 取山藥50克,鹽3克,田螺肉300克,雞精2克,料酒10毫升,生姜5克,蔥10克,醬油10毫升,將田螺肉用鹽揉後洗淨,切薄片,山藥去皮洗淨,切薄片,生姜切末,蔥切末,將砂鍋在大火上燒熱,放入油,燒至6成熱時,放生姜、蔥爆香,隨即下入田螺、料酒、醬油、山藥 加入少許上湯,燒熟,加入鹽、雞精即成。一周1-2次,這種方法對預防治療糖尿病也有不錯的效果。

3飲食調節法:對於糖尿病患者每日熱量分配很關鍵,熱量分配原則根據生活習慣按一日三餐分配熱量,早餐五分之一,中餐五分之二,晚餐五分之二。忌煙酒,過鹹和辛辣刺激性食品。限制食用葡萄糖、蔗糖、蜜糖及其制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