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六類食物控糖又預防糖尿病

六類食物控糖又預防糖尿病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僅對糖尿病治療有著莫大的幫助,對糖尿病預防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到底哪些食物有這樣的神奇功效的?下面一起來看看。

堅果

  堅果不僅有助於抑制饑餓,還能夠提供健康脂肪、鎂和纖維。核桃等堅果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和纖維素。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發現,每天吃約70克堅果,可使糖化血紅蛋白水平降低8%,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綠葉蔬菜:

  糖尿病專家馬克·海曼博士表示,菠菜、羽衣甘藍、莴苣等綠葉蔬菜富含葉酸及多種維生素、鎂等礦物質、可溶性纖維,這些都不會影響到血糖水平。有研究也顯示,食用更多綠葉蔬菜而不是水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低。另外,食用更多的綠葉蔬菜,例如菠菜、羽衣甘藍等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蔬菜還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魚肉:

  食用魚肉較多的糖尿病病人,除了能穩定血糖外,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降低。同時,膽固醇水平能夠得到改善,心髒死亡的風險也較低。建議盡量選擇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例如三文魚、鲑魚、沙丁魚等。

小扁豆:

  小扁豆中含有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纖維。可溶性纖維有助於緩解人體對澱粉中糖分子的吸收。而不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延長消化過程,防止血糖猛升。

初搾橄榄油:

  橄榄油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尤其是初搾橄榄油,其含有多種抗氧化劑,能降低C反應蛋白,可降低人體內炎症,保護和修復心血管系統,防止血糖波動對血管造成的損傷。

脫脂牛奶和奶制品:

  奶制品裡面的某些成分,如鉀、鈣和鎂,可能是保護人體不會得糖尿病的營養。有研究指出,食用奶制品的男性,患2型糖尿病風險也會更低。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全麥面粉嗎

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是不能亂吃的。那麼,能不能吃全麥的面食呢?  面食是我們人日常生活中都能

放松、鍛煉…這些竟可以幫助預防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這些習慣要知道!  放松。  緊張的工作、生活會讓人處於應激狀態。在應激狀態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