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餃子您得這樣吃

餃子您得這樣吃

  中國有句古話,叫“好吃不如餃子”。餃子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和石鍋拌飯在韓國人心中的位置一樣,是老百姓最自豪和最愛的家常飯。

  民間有傳說,在冬至的那天吃了餃子,出門時無論天氣如何寒冷,即便滴水成冰,也不會凍掉耳朵,因為餃子的形狀就特別像耳朵。雖然餃子好吃,但“糖友”更要吃好,吃得健康。下面咱來分析一下究竟該咋吃餃子這個美食。

  要吃薄皮大餡的 餃子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百食不厭,深受中國老百姓的歡迎。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餃子不但好吃,還特別符合平衡膳食的原則,因為每個小小的餃子,都是由面粉、綠葉蔬菜和肉組成的,不但營養豐富,各類營養素還搭配合理。

  “糖友”完全可以和全家男女老少一起包餃子,吃餃子,充分享受天倫之樂。 “糖友”吃的餃子,應該薄皮大餡,因為薄皮大餡不但好吃,還可以把每頓應該吃的250克(半斤)綠葉蔬菜都包進餃子裡。餃子皮包前應該稱一下,看看100克(2兩)面粉可以擀幾個餃子皮,一般是50克6個。

  如吃大白菜、韭菜、茴香、西葫蘆或茄子餡的餃子,每次用量250克(半斤),吃白蘿卜餡的,每次用量200克(4兩),吃扁豆餡的,用125克(2兩半)即可。

  芹菜有清熱利濕、平肝涼血的功效,特別受合並高血壓、血脂紊亂及冠心病的“糖友”青睐,但芹菜纖維比較粗,一般12個餃子裡包不下半斤芹菜,所以“糖友”吃芹菜餡的餃子時,最好再外加一個大白菜或冬瓜湯,補足半斤菜。

  包餃子時擠出的芹菜汁千萬不要倒掉,鮮芹菜汁可潤肺止咳,治療目赤頭痛,久服對降低血壓有幫助,治療高脂血症。同樣大白菜汁有清熱利水、養胃解毒的功效,蘿卜汁生飲可治咳嗽、失音、咯血、口腔潰瘍,它們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亦食亦藥的佳品。

  以素為主 “糖友”吃的餃子雖然要講究葷素搭配,但必須以素為主,12個餃子裡一般放75克(1兩半)瘦肉,頂多不超過100克(2兩)。至於究竟是選豬肉、牛肉還是羊肉,則可完全根據自己的口味和民族習俗。

  為了烘托節日的氣氛,您還可以包一些紅餃子和綠餃子,紅餃子是揉面時加了點西紅柿,綠餃子是揉面時加了焯熟的菠菜葉子。 了解了以上的知識,就可以開始動手制作您豐盛的“餃子大餐”了。

熱門圖文
吃橄榄油對糖尿病人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我們現在所吃的油中,有很多對糖尿病患者都不好。那麼,什麼樣的油對糖尿病患者好呢?吃橄榄油能

糖尿病人出現皮膚瘙癢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的人數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和認識,糖尿病患者有必要了解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