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無需與美食“絕緣”

糖友無需與美食“絕緣”

  以下以一位老年女性為例,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安排。這位女性體重約55公斤左右,體形適中,推薦每天的熱量攝入在1600千卡左右。每天的食譜如下:

  這個食譜對於體重在55公斤左右、體形適中的糖尿病患者都比較適合。如果每天吃同樣的食物,難免會感到厭倦.但當你掌握了一些營養的基礎知識後,就可以自己調整飲食了:

  1、中餐和晚餐的熱量是相同的,所以又可依照自己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整。

  2、如果食譜中有些食物是你不喜歡的.你完全可以把它替換掉,選擇你中意的食物.你可以參照下面的一些等式,將你不喜歡吃的食物用等式後面的食物(其中的一和)和重量進行替換。

  燕麥片25克=小米粥200克=粳米粥200克;

  鹹面包75克=蘇打餅干50克=饅頭70克;

  米飯150克=淡饅頭70克=切片面包60克:

  瘦豬肉50克=瘦牛肉、瘦羊肉100克=魚肉150克=雞蛋110克=豆腐400克;

  蘋果100克=橘子100克=猕猴桃100克=鴨梨100克=桃子100克

  3、水果,酸奶等部分食物,可以在餐後休息,鍛煉後食用,這樣適當地進行分餐,不僅能夠避免一次就餐後血糖水平上升過高,也可以避免饑餓時血糖水平過低。

  4、蔬菜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和搭配,如菠菜,韭菜、芹菜。白菜、冬瓜、茄子、番茄等均可,如果選擇豆類蔬菜,如荷蘭豆扁豆。四季豆、豌豆等,則食用量要酌情減少。

  對於所有糖尿病患者來說,都可以采用這樣的一份基本食譜,然後在等量的食物之間進行變換,即可保證熱量、碳水化合物的合理攝入,又可以變著花樣的安排飲食。

  還有一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是十分有益的,如南瓜,冬瓜,蘿卜,菠菜、苦瓜,魔芋,魚類.堅果等,可以根據季節在膳食中多增加一些。

  

熱門圖文
洋蔥如何吃最降血糖

飲食是可以控制血糖的,尤其是洋蔥,那麼,洋蔥是不能能降血糖呢?  洋蔥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要吃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薏米也叫薏苡仁、六谷子,它是一種能下降血糖的食物,同時它也是一種中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