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春節 穩固血糖這般做!

春節 穩固血糖這般做!

  日本糖尿病並發症研究所常務理事、早稻田大學名譽教授井上孝治博士向我們介紹了日本糖尿病患者歡度節日的經驗。首先,要嚴格控制餐後血糖。在日本,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會遵循禁煙少酒、拒零前餐的原則:不抽煙,最好不喝酒,或者少量飲用無糖的干紅或干白葡萄酒,拒絕隨意吃零食,可在餐前服用DNJ(1-脫氧野尻霉素)。

  其次,要按時、按量用藥,加強血糖監測。節日裡日常生活習慣總被打亂,不利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再次,避免熬夜,注重保健。不要因看電視、打牌而熬夜,要勞逸結合、適度活動。日本糖尿病患者在保持正常治療的同時,還經常大量飲用桑葉茶,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脂、淨化血液、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抑制並發症。

  春節糖尿病患者六注意

  中國有“民以食為天”的說法,新春佳節之際,糖尿病患者少不了要與親朋好友聚餐。以往這個時候,因不注意控制血糖,發生酮症酸中毒、心血管事件等急症的患者屢見不鮮。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在聚餐時,既享受美食,又穩固血糖呢?為此,專家提出了以下建議:

  1.赴宴時應告知他人自己的病情,千萬不要隱瞞,這樣才能在大家的幫助下控制好飲食。

  2.伴有高血壓、心髒病的糖尿病患者,應限制食鹽量,口味宜清淡,盡量不吃腌制品,如鹹魚、鹹肉、鹹菜等。糖尿病合並腎病者則要少吃肉蛋類食物。

  3.盡量不飲酒。因為飲酒是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正在使用降糖藥的患者飲酒可能發生低血糖,也可能誘發酮症酸中毒。如果飲酒,飲酒量每天葡萄酒不超過100毫升,啤酒不超過350毫升,不要喝白酒。飲酒時要進食,以避免發生低血糖。

  4.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最好在空腹或兩餐之間食用。但外出吃飯,飯後往往有水果。由於某些水果的糖分吸收快,容易使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進食水果時,盡量避免食用含糖高的水果,應選擇猕猴桃、梨、蘋果、西瓜等升糖指數低的水果,且最多不超過100克。另外,如果吃水果,主食必須酌情減量。

  5.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情緒波動,伴有心血管病者要隨身攜帶急救藥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以備不測。服降糖藥的患者,即使外出,也要把藥帶上按時服用。

  6.每天加強血糖監測,及時調整飲食及藥量,防止血糖波動過大,繼而病情加重。

速效救心丸

適應症:
行氣活血,祛瘀止痛,增加冠脈血流量,緩解心絞痛。用於氣滯血瘀型冠心病,心絞痛。[詳細]

最高零售價:¥59.8

健客網:健客大藥房CFDA

更多>>
熱門圖文
面條和大米飯那種含糖量高

對於糖尿病來說,我們經常食用的東西中,含糖量都是不同的。那麼,面條和大米的含糖量相同嗎?哪

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藥粥

想必大家都是遇到過糖尿病人吧,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出來方法,由於糖尿病疾病是很容易反復發作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