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得了糖尿病後並不是意味著和水果徹底分離,碰都不能碰,而是需要把握好量,適量來吃,那具體是多少呢?想必這是眾多糖友想要弄清楚的一件事情,下面就大家關注的這一問題,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病情一般的糖尿病人,每日吃水果適合吃2兩,如果病情較輕的糖友或是較年輕的糖尿病人能夠吃4兩。但是需要減掉相應的主食,下面教給大家一個方法。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糖尿病患者可以這樣來換算:2兩水果產生的熱量相當於1兩米飯。可是由於水果的品種和產地不一樣,含的熱量也不一樣。比方說西瓜,吃完後血糖升高的特別快,2兩西瓜就等同於一兩米飯的熱量,哈密瓜、甜瓜也是和西瓜一樣的。像桃子、李子等水果,吃完後血糖升高的速度要比西瓜慢,需要2-3兩水果換算一兩米飯。

  另外像草莓、無花果、猕猴桃含糖量較少,是能夠吃3兩水果減少一兩米飯。而像山楂、蘋果、梨,所含的果糖高、葡萄糖少,食用後血糖上升的慢,可以吃到3-4兩減少一兩米飯。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吃水果時,為了讓血糖上升的慢一些,可以和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來吃,能增加吃飽的感覺,削減血糖進到身體裡對姨島的沖撞。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的介紹,相信糖尿病患者看完後,心裡也應該有桿秤了,知道怎麼去衡量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對待甘蔗要“敬而遠之”

甘蔗是一種在冬天裡常見的水果,水分很多,吃起來甜甜的。還具有一些特殊的藥用價值,可是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嗎

柿子在我國的產量很高,並且吃起來香甜可口,所以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很喜歡吃它,那麼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