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

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

  得了糖尿病之後,飲食方面要全面和營養,其中蔬菜是必不可少的,並且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糖尿病人可以生吃哪些蔬菜呢?帶著這些疑問,請看下面的介紹吧!相信看完後就知道答案啦!

  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的原因是,一則可以削減蔬菜裡面維生素的流失,二則生吃的話沒經過油、鹽的烹饪,這樣能夠削減鹽分和油脂的攝取。

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

  糖尿病人適宜生吃的蔬菜有:番茄、胡蘿卜、黃瓜、莴筍等蔬菜。當糖尿病人感到饑餓的時候,可以生吃這些蔬菜。這些蔬菜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並且熱量不高。糖尿病人食用它們,不僅能讓饑餓感消失,血糖還不容易波動,可謂是一舉兩得。與此同時,生吃它們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蔬菜裡的營養元素,因為蔬菜裡的很多活性物質在遭到55攝氏度的高溫時,性質會進行改變,失去了它的功效。而生吃的話就不用擔心這點了。

  但是需要提醒糖友的是:上述介紹的蔬菜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淨,多用清水洗幾遍,要不然會造成拉肚子的。生吃蔬菜的話,安全衛生最重要了。可以把蔬菜放在淡鹽水泡半小時,最大程度的削減菜上面的農藥,這樣才能放心來吃。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的介紹,希望糖友們及其家屬看到後,不妨試一試,對穩定病情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安穩的度過這個酷熱的夏天。對於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糖友一定要了解清楚,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給我們留言咨詢!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中醫食療和藥膳

糖尿病中醫食療內容十分豐富。但有鑒於糖尿病病程中有一基本病機,糖尿病常伴隨多種並發症,選用

得了糖尿病後如何進行飲食的治療

很多的時候是飲食造成的糖尿病,患上糖尿病應注意合理的調理保健,但是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