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檸檬糖尿病人能吃嗎?

檸檬糖尿病人能吃嗎?

  檸檬是一種常見的水果,表皮的顏色是一種亮黃色,聞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另外它還是一種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的水果。它的營養物質有: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以及黃酮類、揮發油以及橙皮甙等。那麼檸檬這種水果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檸檬這種水果糖尿病人是能吃的,而且是非常適合糖友來食用的。原因就是食用檸檬具有預防和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作用。檸檬之所以具有這樣的功效,緣於它本身含有的一種特殊物質—聖草枸橼苷。研究發現,這種物質能夠大大減少糖尿病患者肝髒、腎髒以及血液中過酸化脂肪的含量。

檸檬糖尿病人能吃嗎?

  檸檬不只是糖尿病人能吃,患有高血壓和心肌梗死的病人也是適合食用它的,對改善症狀有很大的好處,對於想要保持好身材的愛美女性而言,它也是能幫助減肥的。

  由於檸檬的口感是非常酸的,直接食用並不適宜。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拿鮮檸檬來泡水喝,把檸檬切成片,在杯中放入兩片,然後加入溫水或是涼白開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了,口感也是非常清新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

糖尿病患者主食如何選擇?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同一般人相比還是有些不同的,在選擇上需要有些側重點

英國研究發現:食用清蒸魚遠離糖尿病

英國劍橋大學新阿本斯曼蘭醫院的哈路亞·如泰勒專家對1.3萬名中老年人的飲食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