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飲食注意這些小細節 助你平穩降血糖

飲食注意這些小細節 助你平穩降血糖

  長期血糖水平過高往往是糖尿病的前兆,無論是高血糖以及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都要學會控制血糖水平,才能有利於健康。那麼在日常飲食中如何才能控制血糖水平?

  飲食控糖的小方法

  1.肥胖者要計算飯量

  肥胖者往往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對於過度肥胖的人而言,減掉5%左右的體重可以將糖尿病的患病風險降低70%。日常可以根據熱量計算,算一下每日三餐的營養攝入量,看看自己應該吃多少。

  2.早餐少吃半流質食物

  由於稀飯、粥等半流質食物加熱的時間較長,其中的澱粉更易轉化和分解為萄萄糖,另外半流質食物進食後需要的胃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半流質食物比吃一般主食更易領餐後血糖上升。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3.餐具用小號

  選用小號餐具能減少食量,降低對食物的攝取欲望和熱量攝入,保持合理體重。

  4.增加維C攝入

  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有預防動脈血管壁破壞、減少血管斑塊堆積的作用,對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抗氧化劑的最佳來源。

  5.多喝水

  喝水太少也會引起血糖的波動,每人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升左右的水,注意不要將汽水、茶、咖啡等飲料當做水喝。當血糖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調整血糖水平還能避免食物過多攝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保健品為什麼賣得這麼火?

在如今的保健品市場中,糖尿病保健品算得上是宣傳最火、銷售最熱的一種了。  糖尿病類保健品之

大米含糖量高嗎

大米含糖量高嗎糖尿病人能吃大米嗎?大米是我們的主食之一,尤其是南方的朋友更喜歡吃大米,大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