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會出現血糖突然升高?

為什麼會出現血糖突然升高?

  血糖的突然升高會對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也會讓一些人感到特別的困惑,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導致了血糖突然升高呢?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表示,造成血糖突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如果人們突然受到寒冷的刺激,那麼腎上腺素的分泌也就變多了,加速糖原分解,造成血糖突然升高。

  2、化學毒性物質中毒也會讓血糖突然升高的,例如鏈脲佐菌素等化學毒性物質可以加速β細胞的破壞過程,引起血糖忽然升高。

  3、氣候因素的影響也會讓血糖突然升高。例如寒冷刺激會加速腎上腺素分泌變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這樣使得血糖升高。

為什麼會出現血糖突然升高?

  4、患上某些疾病後也會使得血糖突然升高。急性胰腺炎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甚至發展為糖尿病,因此早期治療急性胰腺炎是非常重要的。

  5、飲食的原因也是不容忽視的,如果人們一次性的吃了太多甜食之後,由於食物的含糖量很高,也會讓血糖突然升高的。

  6、最後一個因素提到的是情緒因素,如果一個人的心情波動太大,例如忽然傷心、害怕等,可以使機體分泌大量的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等物質,而這些物質可以增加機體能量消耗,在某種程度上會使血糖忽然升高。

 

熱門圖文
糖尿病時常見的病理改變為胰腺病變

糖尿病時全身很多髒器及組織均可發生病理改變,但其病變性質和程度很不一致。有些為糖尿病所特有

糖尿病的病因病理機制

糖尿病的病因病理機制。我們知道糖尿病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種,下面就分別介紹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