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是很關鍵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是很關鍵

糖尿病對於患者來說並不是一種小病,如果糖尿病任其發展下去將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患上糖尿病後應該重視其中的治療事項,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是很關鍵的。

首先,在得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要注意多了解一些有關糖尿病的常識,尤其是糖尿病病因病征及治療保健方法等常識,同時對其危害多懂一點,對其防治措施多懂一點。第二,糖尿病病人,最忌諱的就是吃的太多,沒有節制。所以糖尿病病人生活中要少吃一點,就是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只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不要認為吃就是福,有時吃也能吃出麻煩來,要適當地吃,科學地吃,有道理地吃,不能胡吃亂吃。

此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多去戶外進行適當的鍛煉,多做一些運動,要注意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這樣控制了飲食,再加上增強了鍛煉,體重就不至於過胖。我們已經知道,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不肥胖,得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減少。有一句諺語說:“腰帶越長壽命越短”。所以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一條。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健呢?看過以上專家的講解之後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在得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應注意放松心情,並做好相關的保健措施,這樣才可以使自己的病情穩定下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