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治療糖尿病的中醫飲食法

治療糖尿病的中醫飲食法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對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很對人都煩惱糖尿病該如果飲食才是最為正確的,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糖尿病中醫飲食調養是糖尿病患者最明確的選擇,那麼如何正確的使用糖尿病中醫飲食調養呢?

關於糖尿病中醫飲食調養: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如年齡、性別、活動量、胖瘦、病情輕重及有無並發症等,有針對性的實施,最好應由專業的營養師為其調配,先結合臨床實踐,推薦如下食療方。

在此,需要強調的是,方中所用之谷類、畜禽肉類、水產品、蛋、奶、豆類等均要計算入當日的熱量內,並相應減少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入,否則不僅無治療效果,並且不利於疾病的康復,建議大家首選以蔬菜為原料的食療方。

1.湯類

(1)菠菜銀耳湯原料:鮮菠菜根200克,銀耳20克。

制法:將鮮菠菜根洗淨切碎,與銀耳同煎成湯。每日1劑,飲湯食銀耳。

功效:有滋陰清熱之功效,用於口渴多飲、大便秘結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