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飲用酒嗎

糖尿病患者能飲用酒嗎

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這種疾病的誘因是很多的,患者要要多多的注意,而這時候如果再不從飲食上加以控制的話,是很容易造成更大傷害的,所以患者應對糖尿病常識有所了解,那麼,得了糖尿病能喝酒嗎?專家說,糖尿病患者應禁忌飲酒。

專家介紹說,如果糖尿病患者在飲酒的同時食用了一些碳水化合物,那麼血糖就會升高,使糖尿病失去控制。常飲酒而不吃食物,可以抑制肝糖原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減少,出現低血糖症狀。臨床資料報告,飲酒者雖其飲用量有一定差異,但其總熱量常呈過多,故血糖水平不易控制。

另外,專家還指出,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過量的飲酒,會使得體內營養缺乏,並且對於肝髒也很不利。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出現低血糖。用磺脲類降糖藥物的患者,飲酒可引起心慌、氣短、面頰發紅等症狀。長期飲酒者總熱量過多,代謝控制不佳乃至惡化的原因,除酒精因素外,主要系飲酒使飲食療法執行不佳所致。

通過專家為我們講解的這些內容,相信大家已經對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的問題有所了解了,另外糖尿病飲食其實還有許多值得關注的地方,患者朋友應該多加了解,以利於疾病的康復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