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細數:糖尿病眼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細數:糖尿病眼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糖尿病對患者危害很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糖尿病對人體各器官危害很多尤其是眼睛,糖尿病對眼病的危害很大,那糖尿病眼病的危害有哪些呢,可能有些糖尿病患者並不了解,隨著由糖尿病導致失明的患者近年來越來越多,糖尿病眼病的危害也讓患者越來越有體會。

  首先我們不得不說糖尿病眼病的危害很大,由於糖尿病眼病引起雙目失明的人數要比非糖尿病者高25倍。糖尿病是全身代謝性疾病,對眼的各個部位都會造成損害,其中最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危害直接體現便是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眼病與病程關系很大,國際糖尿病研究資料證實患糖尿病8後視網膜病變占50%。

細數:糖尿病眼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危害有不同的體現,比如糖尿病可以引起各種眼類疾病,可以引發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眼部疾病。其中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引起失明的主要疾病,而且是不可逆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在糖尿病病程小於10年組為7%,10-14年組為26%,15年以上組為63%,而30年組高達95%。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在眼底獨特環境中的表現,長期慢性的高血糖是其發病的基礎。糖尿病眼病的危害還表現由於長期高血糖破壞了毛細血管,最終導致毛細血管閉塞,使視網膜組織缺血、缺氧,繼而產生新生血管,新生血管可破裂形成牽拉性網脫,最後導致失明。新生血管還可出現在虹膜與房角上,使房水排出受阻、眼壓升高,即為新生血管性青光眼,不但失明,還疼痛難忍。

熱門圖文
對於糖尿病並發症你知道多少

糖尿病是一種世界性疾病,隨著發病率的不斷攀升,引起了世界性的關注,據估測,到2010年我國

聽力損害成為糖尿病並發症中的新成員

王奶奶患2型糖尿病多年,家人發現她的聽力越來越差,經常說話要喊,她才能聽見。是不是人年紀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