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哪些人適合手術治療糖尿病

哪些人適合手術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問:我是一名2型糖尿病患者。聽說有一種“縮胃”手術可以治療糖尿病,比傳統的治療更有效。請問這種手術哪些患者適合做?做完手術後,會營養不良嗎?

  答:所謂“縮胃”手術,是指用外科手術的方法來減小胃容積或者腸道吸收面積,從而減少食物的消化吸收,來降低體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此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是近年來新興的方法,此方法不但可以治療糖尿病,且治愈率高達83%—95%,有效率更可高達100%。胃轉流手術改變的是內分泌機制,先降血糖,再降體重。對於體重過輕的患者,可讓體重無變化。

  目前還有一種更新的手術,叫做“胃轉流術”,是通過改變食物的流向,影響患者的內分泌機制,最終達到治療2型糖尿病的目的。即讓食物不經過十二指腸和空腸上段,直接進入空腸中下段,刺激L細胞產生類胰島素物質。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術後患者恢復良好。

哪些人適合手術治療糖尿病

  由於此手術需要開腹,普通開腹手術可能產生的後遺症,比如腸粘連、腸梗阻等,此手術都可能存在。另外,對於患者擔心的營養不良問題確實存在,如維生素吸收會受到一定影響。但每天吃一粒復合維生素就能解決。

  一般來說,2型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適合這種手術。但是胰島功能已經下降到正常的1/3以下的,我們認為胰島功能已經基本喪失,就不再適合了。另外,年紀太大(70歲以上)、身體狀況不太好的人,也不適合這個手術。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肥胖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減肥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有遺傳傾向的內分泌疾病,典型症狀是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肥胖是糖尿病發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正確預防

因為生活條件的提高等各種原因,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而且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是最多的,這給老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