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要忘記保護牙齒

糖尿病患者不要忘記保護牙齒

  很多的疾病發展是很快的,在你還不知道什麼情況的同時疾病就出來了,而且纏繞這患者,給患者帶來許多的麻煩事,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諸多的煩惱,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別忘保護牙齒?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牙龈疾病由遺留在牙齒和牙龈間累積的食物碎屑造成。這些食物碎屑中的細菌,不斷“攻擊”牙龈,引起發炎,破壞內部組織。這將影響牙龈,或其下的骨層。如果牙龈下的骨層受到影響,在逐漸的侵蝕下,牙齒將失去支撐的“靠山”,也就是說,受波及的牙齒將松脫,最後向你告別。

  一個無法很好控制糖尿病的患者,其牙龈疾病將增加17倍,牙齒脫落也增至3倍。如果能做好糖尿病護理措施,有效地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面對上述問題的機會可減少很多。

糖尿病患者不要忘記保護牙齒

  糖尿病患者,除了得注意每天的口腔清潔外,每三四個月,就得給牙醫檢查口腔與牙齒。患者最好早上去看牙醫,因為那時葡萄糖的需求較低。在等待看牙醫時,病人會感到擔心與憂慮,這壓力會造成體內對葡萄糖的需求增加。病人如果覺得頭暈,應通知牙醫,這可能是低血糖所造成的。病人可攜帶糖果或葡萄糖飲料以備用。

  此外,糖尿病患者如果裝有假牙,更須注意口腔衛生,預防感染與組織受到進一步的破壞。同時,病人得配一副適合與舒服的假牙,減低牙龈與牙齒受傷的幾率。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護牙龈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積極的配合治療,減少對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即便得了這一疾病,患者也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心

教你如何控制老年人糖尿病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