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標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標

  糖尿病在患上以後要注意飲食,糖尿病好治但難治愈,對糖尿病的最好治療也要注意平常的細心呵護,糖尿病患者做好平時的護理工作,就會減少患糖尿病的幾率,同樣也能降低糖尿病的增長率,希望糖尿病的基本知識等被大家熟識。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標:

  第一、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糖尿病的發生是和長期飲酒分不開的,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醫學專家指出,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此外,長期飲酒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標

  第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調整飲食結構,注意谷蔬搭配。蔬菜中的果膠溶水性強,且能形成很粘稠的物質,這種粘性物質在胃腸道內,能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糖尿病患者谷類食物與蔬菜一起食用,可使餐後血糖,不會突然上升,下降速度也慢。

  第三、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維生素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缺乏,可能導致1型糖尿病的發生、胰島細胞凋亡,日常膳食中,增加蛋黃、胡蘿卜、南瓜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有效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能夠清除自由基,預防糖尿病合並神經、血管病變,多吃草莓、卷心菜、番茄等,可有效補充維生素C。

  糖尿病飲食對於患者的健康有著重要的意義,患者在患病以後,只有及時做好糖尿病飲食,才能有效緩解糖尿病的症狀,使得患者早日擺脫糖尿病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