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散步鍛煉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散步鍛煉方法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越來越關注自身的健康,早起晨練已經成為很常見的一件事,一來可以增加自身身體素質,二來可以抵御多種疾病的侵害。據了解糖尿病患者在正規治療期間,還可以采取散步鍛煉的方式要調養疾病,要知道鍛煉這種方式既安全又省心,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妨一試,前提是在醫生的建議下。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60-70步/分鐘)或中速(80-90步/分鐘)散步,每次30-60分鐘,可用於一般保健。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時步行5000-7000米,每次鍛煉30-60分鐘,用於普通中老年人增強心力和減輕體重,最高心率應控制在120次/分鐘以下。

  當你感到情緒低落,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時,不妨快步走上十幾分鐘,能使心理恢復平衡。

糖尿病患者的散步鍛煉方法

  3.擺臂散步法

  步行時兩臂用力向前後擺動,可增進肩部和胸廓的活動,適用於有呼吸系統慢性病的患者。

  4.摩腹散步法

  一邊散步,一邊按摩腹部,適用於防治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慢性疾病。

  以上為您介紹了幾點鍛煉的要點,希望患者在治療期間可以按照上述的要求要操作,相信只要長期堅持,能夠取得一定的效果。另外,患者不能將治愈病情的全部希望寄托在鍛煉上,要知道鍛煉只是輔助的治療方式,主要還是要依靠正規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