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健步也能走”出好血糖

健步也能走”出好血糖

  美國加州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一項為期6年的調查發現,經常步行的人高血壓風險可降低7.2%,高血脂風險降低7%,糖尿病風險降低12.3%。走路,尤其是健步走,比跑步等劇烈運動更有優勢。首席研究員保羅·威廉姆斯建議,糖友們和中老年人最好堅持進行每周5天、每次3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煉。

  健走要遵循“熱身-加速-整理”的原則。先以每分鐘80步~100步的速度走5分鐘~10分鐘,讓血液流向肌肉,避免突然“猛動”引起損傷。接著以每分鐘120步的速度,步行30分鐘左右,強度以身體微出汗、呼吸加快、心跳加速(心率達到170減去自己年齡)的程度為宜。健走結束後不要馬上停下來,而應放慢速度再走5分鐘~10分鐘,或者做5分鐘~10分鐘的拉伸鍛煉,讓身體漸入佳靜”。

  此外,姿勢對鍛煉效果也很重要,注意挺胸收腹、大邁雙腿、調整呼吸、高擺雙臂。抬頭雙眼平視前方,肘關節可自然彎曲或呈直臂,以肩關節為軸前後大幅擺臂,每步往前邁60厘米~70厘米,保持深呼吸,最好盡量使用腹式呼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