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餐後血糖需格外注意

餐後血糖需格外注意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公布的權威數據顯示,全球糖尿病患者的人數已超過1.77億,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3.7億。排在糖尿病患病率前三位的國家分別是印度、中國和美國。糖尿病已成了危害人類健康的最大凶手之一,並且有擴大化和年輕化的趨勢。

  眾所周知,血糖升高是糖尿病的主要表現,血糖過高可導致並發症發生的危險,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目前較常用的糖尿病診斷指標是空腹血糖值(即餐前血糖)。但是王姮教授指出,患上糖尿病往往是一個進展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餐後高血糖症狀會早於空腹血糖高出現。早期發現這一糖尿病苗頭,有助於及早預防和控制。“國際PGR研究小組”的國際性組織(即國際餐後血糖控制研究小組)研究表明,作為糖尿病控制的一個重要標志,餐後血糖控制在糖尿病管理中成為愈來愈重要的一個方面。

  此外,醫學界對於餐後血糖測量所做的大量研究和日漸濃厚的興趣表明它不僅是關於血糖濃度更加准確的測量指標,同時餐後血糖值升高也是心血管發病的征兆。有可靠數據顯示,糖尿病病人患上心血管病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2到4倍。並且,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是非糖尿病人的3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