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營養指南:糖尿病腎病者的健康飲食

營養指南:糖尿病腎病者的健康飲食

  低蛋白飲食:主要適應於CKD3期以上,糖尿病相關腎髒疾病(大量蛋白尿期),腎病綜合征,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髒移植,肥胖相關腎病。

  首先要供給足夠的能量:能量供給以每天每公斤體重30~35千卡為宜。控制蛋白質攝取的同時,要配合足夠的能量攝取。

  其次,低蛋白飲食:主要適應於CKD3期以上,糖尿病相關腎髒疾病(大量蛋白尿期),腎病綜合征,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髒移植,肥胖相關腎病。

營養指南:糖尿病腎病者的健康飲食

  第三,脂肪的供給:脂肪的供給量應以占總能量的30%為合適,飽和脂肪應少於總能量的10%,全天飲食中膽固醇不應超過300mg。其中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要提高到1.5:1.0。少吃堅果類,如胡桃、栗子、杏仁、花生等。在奶制品中,可以吃奶油和黃油,應少吃奶酪。適當增加魚類。

  第四,高鈣低磷飲食:鈣的需要量1200~1600mg/天,膳食磷應限制700~800mg/天。

  最後,限制鈉鹽、鉀、水的攝入量:每天食鹽攝入量在3克左右。根據血電解質情況決定鉀的攝入量。出現浮腫時需要限制水的入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食療偏方有哪些

患上了糖尿病以後,注意飲食進而改善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疾病的存在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傷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難治療的疾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會引發在各種並發症,所以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