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美食食譜

夏季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美食食譜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十分重要。夏天即將來臨,糖尿病的發病趨勢呈逐年增長。面對如此多的糖尿病患者,他們在日常飲食中不能吃什麼呢?

  美食推介

  1、四味粥制法:①生地、地骨皮、綠豆、糯米各50克。②將生地、地骨皮煮後去渣留汁。③用汁煮綠豆、糯米為粥,分早晚兩次頓食。功效:解暑去濕、生津止渴、輔助降低血糖和尿糖。

  2、三絲生菜制法:①生菜洗淨切段,放入盆內加精鹽稍腌;水發黑木耳、干椒切絲;生姜切細絲。②生菜去水分,加醋、木糖醇、拌勻入盤;入干椒絲、木耳絲、生姜絲,香油燒熱,倒在三絲上,拌勻即可。功效:糖尿病起因有多種,免疫力缺失也是導致病患發生的原因之一,常食黑木耳可增強機體免疫力。

夏季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美食食譜

  3、香醋蟄皮制法:①海蟄皮洗淨,用熱水浸泡30分鐘去腥,切片。②香菜洗淨切末,與海蜇皮片同放入一碗內,加香醋、麻油、精鹽同腌即可。功效:清熱解毒、消腫降壓、軟堅化痰,對糖尿病病情有一定的作用。

  4、拌綠豆芽制法:①綠豆芽去根洗淨,焯熟後瀝水;蔥切花,姜切絲。②綠豆芽盛入盤中,撒上精鹽,加入蔥花、姜絲拌勻,澆上醋、淋上熱麻油,拌勻即成。功效: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

  5、鮮菇扒娃娃菜制法:①鮮蘑菇切條,娃娃萊切片。②油入鍋燒熱,娃娃菜略炒,入鹽調味至蔬菜變軟待用。③入油燒熱,洋蔥片入鍋略炒,入鮮蘑菇和少許生抽、胡椒粉混勻,勾薄芡即可食用。功效:性味甘平,清熱除煩、解渴利尿。

  6、上湯菠菜制法:①菠菜洗淨,蔥姜洗淨切絲,蒜剁蓉。②菠菜焯水瀝干,裝盤。③鍋中加上湯,加蔥姜絲及蒜末和精鹽胡椒粉,燒開,倒在菠菜上即可。功效:菠菜補血止血,利五髒,止渴潤腸,滋陰平肝,助消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水果的秘訣你知道哪些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及時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病對患上是很關鍵的,所以患者

患上糖尿病眼病吃什麼好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眼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了糖尿病眼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特別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