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早期信號:男怕排尿難 女怕私處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男怕排尿難 女怕私處癢

  糖尿病沒有“性別歧視”,但由於男女生理上的不同,以及男女生活習慣的差異,男女在防治糖尿病上也各有特點。

  危險因素:男性多肥胖,女性更年期

  “中國糖尿病及代謝綜合征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男性糖尿病患病率超女性2倍。肥胖是男性引發糖尿病的因素之一。缺少運動、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導致男性肥胖多為向心性肥胖等,更易引起胰島素抵抗。抽煙喝酒也是公認的糖尿病重要誘因。女性對外形相對要求更高,在這方面隱患較少,但由於激素變化,女性進入絕經期後,糖尿病患病率大大提高。

糖尿病早期信號:男怕排尿難 女怕私處癢

  預防措施:男性少應酬,女渡危險期

  無論男女患者都應堅持定期體檢,長期監測。此外,男性盡量避免抽煙、喝酒等不良生活方式,減少不必要的應酬;堅持長期定量有氧運動,維持健康體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糖尿病專家威廉姆·諾勒建議,中年男性要多吃果蔬,減少肥肉、全脂奶制品攝入。若減掉7%的體重,就能將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0%。

  女人在兩個階段最容易被糖尿病纏上。一是妊娠期,這時女性的糖耐量較正常人低,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胎盤中的激素也會直接作用於母體,所以孕婦的血糖很容易升高。建議孕期總體重增加不超過10公斤,以每月不超過2公斤為宜。在懷孕24~28周時進行糖耐量試驗,還要避免高齡懷孕。二是更年期,建議這個階段的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波動,多食豆制品、新鮮蔬菜,少食含糖和脂肪的食品,最好堅持每天半小時的出汗運動;對骨質疏松也不能忽視,近一半的女糖友會伴有骨密度降低。

  早期信號:男怕排尿難,女怕私處癢

  男女糖尿病患者早期表現因他們的生理差異而不同。男性糖尿病患者40%~60%會在早期出現陽痿,且會有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難等問題。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可出現:陰部瘙癢,代謝異常會對局部神經末梢造成刺激,過多的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也給病菌繁殖創造了條件;性生活難有高潮,源於陰道液分泌速度緩慢或不足,神經末梢反應變遲鈍;陰道干澀,多因激素水平低下導致。

熱門圖文
香甜水嫩的水果糖尿病人是吃還是不吃呢?

糖尿病患者“忌諱”糖分高食物眾所周知。那香甜水嫩的水果是吃還是不吃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