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吃什麼好?試試五款降糖粥

糖尿病吃什麼好?試試五款降糖粥

  1、玉米須粥

  材料:玉米須15g,粳米50g

  做法:玉米須洗淨,加入兩碗水,煮20分鐘,去渣取汁。粳米淘洗干淨,加入玉米須汁煮成粥。此粥可代替早晚餐食用,各類糖尿病患者均可食用。

  2、葛根白米粥

  材料:葛根粉30g,大米100g

  做法:大米淘洗干淨,加水煮粥。加入葛根粉,煮至米爛成粥即可。這款食療粥適合形體消瘦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吃什麼好?試試五款降糖粥 

  3、芝麻黑豆粥

  材料:黑芝麻500g,黑豆1000g

  做法:將黑芝麻和黑豆一起加工成粉,每次取100g,加入面粉50g,調和均勻後煮成粥,分3頓隨餐食用。適合各類糖尿病患者。

  4、南瓜麥麸粥

  材料:嫩南瓜250g,麥麸50g,粟米50g

  做法:南瓜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煮至六成熟,再加入洗淨的粟米,煮沸後加麥麸。充分攪拌,直至粟米熟爛即可。適合各類糖尿病患者。

  5、苦瓜粥

  材料:苦瓜150g,粳米50g

  做法:苦瓜洗淨,去蒂去籽,切片。粳米淘洗干淨,放入鍋中加水煮成粥,再加入苦瓜片,用小火煮10分鐘即可。分兩次食用,早晚各一次。適合各類糖尿病患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不該過度的限水呢

部分人知道自己患上病時都會傷心不已,會有問題一直存在心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糖尿病,其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被很多人擔心,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需要非常的注意,患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但是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