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生活中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老太爺都開88歲了,前段時間帶他做體檢,醫生說我家老太爺有糖尿病,新虧發現得早,能早做治療,我們把老太爺就回家,就不讓老太爺亂吃東西了,連他喜歡吃的點心和水果零食都不讓他多吃,怕對他的身體有影響,我們小心翼翼的照顧著,可他的糖尿病症狀依然很重,眼睛開始看不清東西了,這是糖尿病引發病變,我們很擔心他的身體,生活中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你好,首先注意生活中不要吃甜的和含糖的食物或水果,太甜和微甜都不能吃,含糖不甜也不能吃不要被味蕾欺騙,糖對糖尿病病人只壞無好,還要及時測血糖,時刻補充胰島素,保護身體病變!

2少食動物油,動物肝髒,和腦子這些盡量少吃,奶油、黃油、雞蛋蛋黃也要少吃,沒事瓜子少吃,吃多了也不好,飲食盡量清淡,少油少鹽,向醫生說的那樣粗茶帶飯也是福!祝你老太爺長命百歲!

3糖尿病患者容易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包括嘴巴麻痺、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饑餓。你只須服用現成的糖類。喝甜的飲料,例如,澄汁或汽水,或吃一塊糖,並隨身攜帶糖果,以備不需!

注意事項: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