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服用降糖藥需謹慎

糖尿病患者服用降糖藥需謹慎

概 述

爺爺歲數大了非常喜歡吃甜的東西最近老是說不舒服,在當下這個社會,人們對糖尿病並不陌生。我就是一個老糖尿病患者,剛開始是服用藥物,不過因為我在日常生活中不節制,後來病情嚴重了,以至於現在使用胰島素進行降糖。在醫院治療期間,醫生給我講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麼?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不吃甜食或少吃,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要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和膽固醇高的食物。每天吃飯要定時定量,宜少食多餐。

2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豆類制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等,其中西紅柿含糖量低,可以多吃。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3要聽醫生的話按時吃藥每月至少復診一次。平時常測尿糖。非常情況下,如發燒、腹瀉或全身不適,及時就診。經常量血壓,保持血壓在正常值,因為高血壓可加快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忌嘴,在日長生活中多嚴格要求自己,保持血糖正常,如發現自身有任何不適,需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祝你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