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韭菜嗎?

胰腺炎可以吃韭菜嗎?

性別:女年齡:58 病史:一年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韭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韭菜含 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欲,增強消化功能。

韭菜不能與什麼同時吃:

【韭菜+菠菜】同食會有滑腸作用,容易引起腹瀉。
【韭菜+牛肉】發 熱動火,引起牙齒腫痛,口瘡。
【韭菜+白酒】引起胃炎,胃潰腸病復發。
【韭菜+蜂蜜】同食容易引起腹瀉。
【韭菜+牛奶】因韭菜含大量草酸,與牛奶同吃,會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鈣,阻礙腸道對鈣質的吸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