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大熱天再談談胰島素的保存

大熱天再談談胰島素的保存

  

     炎熱夏日,不少糖友開始犯愁:天氣這麼熱,胰島素該怎麼保存?上班或外出時沒有冰箱,會不會變質呢?

  胰島素在正常偏低的溫度下通常是比較穩定的。尚未開封使用的胰島素,在2~8攝氏度冷藏情況下,能保存2年到2年半。因此,買回家的胰島素一般可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但要注意,太低的溫度會使胰島素變性失效,即使解凍也不能繼續使用。因此,最好不要將胰島素置於冰箱深處挨著內壁,以免溫度過低,可放在冷藏室門上的儲藏格裡。取出時最好檢查,如果出現硬塊或變色,不宜繼續使用。

  開封過的胰島素(即橡膠塞被針頭刺穿過),包括瓶裝胰島素、安裝好筆芯的胰島素筆等,在不超過30攝氏度、陰涼的室溫環境中,可以保存1個月左右。因此,帶到單位或短期出行攜帶的胰島素,並不需要放入冰箱。但要注意放置的地方要避免受熱和陽光照射,遠離電腦、微波爐等物品。此外,坐飛機時胰島素不可托運,以免冷凍變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