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腎病患者吃水果禁忌

糖尿病腎病患者吃水果禁忌

  因為糖尿病腎病患者都是需要限制攝糖量的,而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含糖量很高的,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就要遠離水果。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糖尿病腎病患者也是需要適當吃一些水果的,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患者吃水果有什麼禁忌吧。

  由於水果中多含有葡萄糖和蔗糖,患者在食用後會造成血糖加速升高,加重對腎髒的危害,所以吃水果時不可過多,並且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時還要注意合適的時間,最好在睡前或飯後2小時,要避免和主食同時食用,那樣容易引發高血糖,也會加重對腎髒損傷。

  具體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禁忌有以下幾點:

  1、糖不少蔬菜也可作為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或糖尿病腎病患者食用,可予推廣。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的運動黃金時段是什麼時候?

糖尿病人運動的黃金時段是什麼時候  許多老年人患上糖尿病後,並不懂得運動療法對於糖尿病防治

糖尿病人補硒的方法

我們人的身體中需要補充的營養是很多的。尤其是硒。而糖尿病患者更加要注意補充這種營養元素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