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月餅幫你揪出糖尿病

月餅幫你揪出糖尿病

  一般老百姓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即喝得多、尿得多、吃得多反而體重減少。但真正有那麼典型症狀的病人,為數並不多,有不少的病人甚至沒任何“異常感覺”。不過,糖尿病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循的,特別在中秋佳節,每個人不可避免地要吃些月餅等甜食,這時候體內胰島要承受的糖“負擔”加重,容易引起胰島素分泌的相對不足而誘發糖尿病的發生。

  您若有以下感覺,應該警惕可能患有糖尿病,及時到醫院內分泌代謝科檢查。

  1、不明原因的口干、唾液少,容易口渴,老想喝水或喜歡冷飲、含糖飲料。

  2、不明原因的消瘦,體重明顯比以前減輕。

  3、近一段時間老是疲乏虛弱,身體沒勁兒,工作時不能集中精力。

  4、沒有前列腺肥大而夜尿次數多,或不明原因的尿多、尿次頻繁。

  5、體型肥胖,同時有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等代謝綜合征表現。

  6、父母一方或雙方有糖尿病,而自己大腹便便。

  7、皮膚上易長“疖子”或其他化膿性炎症,或破口經久不愈,或易發尿路感染。

  8、不明原因的皮膚癢或外陰瘙癢,尤其是女性經抗炎、抗真菌治療或塗用一般皮膚科藥水無效的。

  9、近期視力明顯減退或看東西模糊不清。

  10、雙腳足趾、手指麻木或刺痛,或經常頭暈、胸悶、心慌。

  11、曾有多次小產、死胎、巨大嬰兒、羊水過多等生育史的女性。

  12、惡心、嘔吐或腹痛而找不到胃腸道原因。

  13、四肢酸痛或腰痛。

  14、經常便秘。

  15、女性性欲減退、月經失調或男性不明原因的陽痿。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誰都曉得,人不能不吃鹽。身體少鹽後,就能呈現沒勁、頭暈、厭食、厭惡、吐逆、很容易貪睡、神志

你知道嗎?這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預防一直是我們的一個大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哪些有益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