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居家三道菜

糖尿病人居家三道菜

  不要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看得有多難,從營養學角度看來,只要懂得科學搭配和食物生成營養原理,有時候“懶”一點更容易降低食物的血糖生成——比如粗糧不要細作、蔬菜不要切、豆類整粒吃不要磨碎……這些飲食習慣上的“小竅門”都能大大減少身體降低血糖的生成。下面為大家介紹三款有利於糖友的家常菜:

  黃瓜炒牛肉

  材料:黃瓜200克、牛肉150克、紅蘿卜10克、蒜子5克、生姜3克。

  調味料:精鹽4克、味精4克、上湯30克、生抽20克、麻油5克、胡椒粉1克。

  操作要點:牛肉腌制後最好放入冰箱保存2小時後使用、否則食粉味較重。

  制作過程:

  1、黃瓜切片、牛肉橫紋切片腌制好、紅蘿卜切花、生姜切片、蒜子切茸。

  2、燒鍋下油、放入黃瓜片、攢入酒、加入少許上湯、調入少許鹽、味精、炒至八成熟、鏟起待用。

  3、燒鍋下油、下蒜茸、姜片、紅蘿卜爆香、放入牛肉、攢入酒、加入剩余上湯、調入上述調味料、將牛肉滑炒至僅熟、加入黃瓜炒均、用濕生粉勾芡、下包尾油、上碟即成。
洋姜茭白拌拉皮

  洋姜茭白拌拉皮

  材料:洋姜50克、茭白50克、瘦肉50克、水發寬綠豆粉皮150克、生姜2克、蒜子5克、蔥2克、紅椒5克、香菜5克。

  調味料:精鹽3克、味精3克、番茄醬5克、辣椒醬5克。

  操作要點:洋姜和茭白煮的時間都不宜太長、並要漂凍、吃起來才會翠爽。

  制作過程:

  1、瘦肉、洋姜和茭白切絲、生姜、蒜子、香菜、紅椒切米、蔥切花。

  2、鍋內加水燒開、加入洋姜、茭白煮至剛熟、撈起漂凍;瘦肉絲下少許鹽、味精和濕生粉腌制片刻。

  3、將處理好的洋姜、茭白、肉絲、粉皮一同放入碗中、加入上述調味料拌均、上碟即可。

  人參石膏雞肉湯

  原材料:雞胸肉150克、人參15克、生石膏60克、生姜10克、蔥5克。

  調味料:精鹽8克、生抽5克、味精3克。

  操作要點:原料要在水開後才下、否則容易粘底。

  制作過程:

  1、人參、生石膏洗淨、雞肉切塊、生姜切片、蔥切段。

  2、將雞胸肉、人參、生石膏放入瓦煲內、加入清水煲2個小時。

  3、最後調入味精、生抽、味精即成。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長期吃粗糧饅頭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克制飲食才是最主要的。那麼,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吃一些粗糧的饅頭對血糖好

血糖高可以喝苦菜茶嗎

糖尿病患者最怕的就是血糖高,所以很多患者都在尋找降低血糖的辦法,其中就有飲食療法,那麼,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