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吃茶油可防治糖尿病

多吃茶油可防治糖尿病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全世界現有1.25億糖尿病患者,平均每10秒鐘就有1人因此死亡。糖尿病造成的死亡,已躍居全球死亡總數的第5位。為此,世界衛生組織將糖尿病列入世界3大疑難病症之一,並把每年的11月14日確定為“世界糖尿病日”。

  隨著經濟和文化的全球化,人們的生活方式在發生著前所未有的變化,從而也改變著我們每天的飲食結構,並直接影響著我們的營養狀況和身體健康。有醫學研究表明,當前,高血脂、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的迅速上升,與人們飲食中總的脂肪攝入過多,尤其是脂肪酸裡的亞油酸攝入過多,而亞麻酸(歐米伽3)攝入過少的比例嚴重失衡狀況有著直接關系。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張堅副主任分析指出,這些慢性疾病迅速增長,已成為我國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歸根到底,是由於食用油脂攝入過量、油脂結構失衡引起的。

  目前,我國約有糖尿病患者4000萬人,居世界第二位。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2025年,中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將達5000萬。據“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項目”調查顯示,我國北方城區中老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已達7.8%。同時糖尿病患者的發展正呈現低齡化的趨勢。糖尿病已成為一種嚴重危及國人健康的重大非傳染性慢性疾病。

  糖尿病被中醫稱之為“消渴”,即消瘦、煩渴之意。現代醫學認為,這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而引起的一種內分泌疾病。正常人的血糖濃度在胰島素調節下,維持在一個正常標准。但如果缺少胰島素或是胰島素不能正常分泌,就會使體內血糖升高而引發糖尿病。這一切都與人們的飲食有密切關系。因此,科學防治糖尿病,首先應從合理飲食、控制食用油脂攝入開始。

  營養醫學專家指出,膳食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與糖尿病等“三高”疾病的發生及死亡率之間呈明顯的負相關。經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施榕教授所作“茶油對2型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患者干預效果的研究”結果發現:茶油干預組(125人)在連續食用青龍高科生產的“潤心”野茶油3個月後,空腹血糖從7.55mmol/l降到6.75mmol/l、總膽固醇從5.13mmol/l降到4.73mmol/l;連續食用6個月後,空腹血糖再次下降到6.48mmol/l、總膽固醇下降到5.05mmol/l,空腹胰島素水平從干預前18.19IU降低為16.6IU。進一步分層分析發現,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的患者,食用茶油後,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下降幅度要大於血脂正常者。施榕教授指出,臨床干預實驗表明,“潤心”野茶油中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對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有明顯的降低作用;有利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指標。“潤心”野茶油對糖尿病能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在今年糖尿病日到來之際,改善國人健康生活的同時,選擇更加合適的食用油,將最大限度的防治糖尿病,給糖尿病患者帶來更多的福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得了糖尿病後要對患者的飲食進行控制,想必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而有些

糖尿病人選購無糖食品要當心點

糖尿病專家指出,如果無糖食品食用不當或食用過量,不但不能降低糖尿病人血糖,反而還會升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