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赴宴”該如何自制?

糖友“赴宴”該如何自制?

  1.根據自己的血糖控制目標與膳食計劃選擇食物,盡可能接近平日的飲食習慣。

  2.對不熟悉的菜肴,應事先了解其內容、材料與制法。

  3.烹調方法以少油為主,選蒸、煮、焖等制法,少用油炸方法,少用油膩厚味的調味品。

  4.避免肥肉、甜食、稠湯。

  5.飲料選用礦泉水、茶、不加糖的果汁、菜汁或軟飲料,選用前認真了解食品標簽上的內容。

  6.進餐時間要與注射胰島素及口服降糖藥的時間相配合。如果進餐時間後延過長,應事先進少量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免出現低血糖。

  7.如准備的菜肴十分豐盛,請注意勿過量進食。

  8.能否飲酒,按醫囑選用。

  9.如何活動量加大,要適當增加進食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警惕無糖酸奶的“忽悠”

因為血糖不穩定,對糖尿病人來說,自由地喝瓶酸奶都是一種奢侈。瞄准市場後,商家紛紛推出了無糖

孕期糖尿病可以飯前喝湯嗎?

很多在孕期的糖尿病都會克制自己的飲食。怕血糖升高。所以很多的東西都不能吃。那麼,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