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蜂膠助力解決糖尿病防治難題

蜂膠助力解決糖尿病防治難題

  在糖尿病防治過程中,患者普遍存在以下三大難題:

  1、並發症防治難題血糖的安全標准值是空腹3.9~6.1mmol/L,餐後3.9~8.0mmol/L之間,而因為飲食、運動、檢測等環節實施起來難度較大2/3以上患者的血糖都遠遠高於此指標,陷入了糖尿病並發症的高發狀態,並最終有80%的患者出現了並發症。

  另外,由於並發症涉及血管、神經、代謝、免疫等各組織器官,一旦出現,就往往多病症同時爆發。在治療上,不僅要面對多藥同服的難題,而且不少並發症屬於慢性疑難雜症,治療難度更大。

  2、藥物繼發性失效的難題 2型糖尿病是漸進性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都在經歷胰島分泌功能減弱和胰島素抵抗逐年加重的病變過程。與此同時,原有藥物對促進胰島分泌和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的功效會減弱或失效。據統計,糖尿病患者每5年就要面臨一次換藥的選擇。

  3、肝腎受損的難題 2/3以上的患者血糖經常性偏高,而高血糖會傷害微循環和造成代謝紊亂,引起腎肝損傷,再加上患者需常年服用降糖藥,藥物的不良反應又會造成肝腎進一步受損。據統計,患病10年以上的患者有90%左右存在著不同程度的腎髒病變,21%~78%伴有肝腫大或脂肪肝。

  從《中華本草》看蜂膠對糖尿病防治的幾點作用:

  蜂膠含有30多種微量元素、20多種氨基酸、十幾種芳香化合物,30多種黃酮類物質等300多種珍貴成分,被譽為“濃縮中藥庫”。在糖尿病的防治中,蜂膠起到了良好的輔助作用,值得深入研究。

  對防治並發症可綜合起效

  蜂膠中的萜烯類物質可減少血糖波動,有效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同時,蜂膠還有營養神經、糾正代謝紊亂、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對血管、神經、代謝、免疫系統進行有效保護和調節。

  一定程度上修復保護胰島

  蜂膠具有一定的修復受損胰島細胞、減緩胰島功能衰退的作用,可以提升降糖藥效果,從而減少頻繁更換降糖藥的苦惱。

  無毒副作用,保肝護腎

  蜂膠可以降低谷丙轉氨酶,保護肝細胞,改善微循環,在保肝護腎的同時,避免藥物對肝腎的損傷,同時蜂膠本身無毒副作用,具備了長期服用的條件。

  蜂膠質量差別很大,假膠次膠不但對身體無益還會造成傷害,患者在選購蜂膠時要認准國家批准的質量有保證的正規廠家生產的蜂膠如知蜂堂蜂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食用雞腿菇有助降血糖

雞腿菇是蘑菇中的一種,它的樣子比較特別,形狀好似雞腿,並且肉質肉味特別像雞絲。所以有雞腿菇

糖尿病患者慎吃花生米

   花生纖維組織中的可溶性纖維被人體消化吸收時,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液體和其他物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