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喝茶可以嗎

血糖高喝茶可以嗎

  茶是中國最古老的一種飲品,我們常常以茶會客,飲茶多是中老年人的愛好,在古代茶是用來治病的,茶可以降血糖,這是真的嗎?那麼,喝什麼茶降血糖麼?

  茶中含有茶多酚、茶色素、茶多糖、茶皂素、氨基丁酸、茶氨酸、咖啡鹼、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抑制脂質過氧化,抗凝,促纖溶,抗血小板凝集,降高血壓,高血糖,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保護心肌等作用。調節血液指標,改善心腦血管系統,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病。

  不是所有茶都可以有要用價值,喝哪些茶可以降低血糖呢?

  多飲綠茶降血糖。

血糖高喝茶可以嗎

  近年來,喝茶輔助降血糖相信很多患者都已了解,很多患者取學習茶降糖的驗方,共同交流飲用效果。茶葉能降血糖,已被國內外大量研究所證實。

  但是,到底茶葉的什麼成分能夠降血糖呢?它又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呢?

  茶多糖可以提高人體抗氧化功能,清除體內多余的自由基,保護胰島β細胞免受自由基侵害。茶多糖通過抗氧化和增強葡萄糖激酶活性而有效降低血糖。此外,茶葉降血糖的機制還與其他酶相關。

  綠茶、烏龍茶、紅茶、黑茶、白茶等對降低血糖效果比較好,茶中的茶多糖都有顯著或極顯著的降血糖效果。因為可以胰島細胞的分泌活動,使肝糖原大量增加。茶多糖在糖代謝方面具有與胰島素相類似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糖尿病患者安然度秋不能少了三防

糖人秋季血糖易波動  一場秋雨一場涼,秋天不少人食欲增大、攝入糖分變多,血流速度減慢,血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