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當心陷入保健品的“溫柔”陷阱

糖尿病患者當心陷入保健品的“溫柔”陷阱

  如今,各種降糖產品:降糖膠囊、降糖沖劑、降糖口服液、降糖純中藥制劑五花八門。眼下,市場上降糖產品魚龍混雜,很多降糖產品能生存下來,靠的卻是虛假宣傳。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當心掉進保健品的“溫柔”陷阱。

  65歲的李老太患有糖尿病已經10年多了,一直以來都是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得還可以。兩個月前,李老太聽附近的鄰居介紹一種保健品,說吃了不僅能降糖,而且還能治愈糖尿病。李老太心動了,想想雖然吃口服藥能降糖,可是平時都要忌口,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如果真的能治愈糖尿病了,那就不用終身服藥了,於是立即打電話給廣告上留的電話,在推銷員的說服下,李老太買了兩個療程的保健品,共花費4000多元,雖然是幾個月的退休工資,但是能治愈糖尿病,她咬咬牙最終還是買了。

  據悉,李老太每天監測血糖,在剛開始吃的半個月左右,確實發覺血糖能降下來,心中一陣竊喜。可是前幾天,李老太發覺血糖又飙上去了,餐後血糖達到了20,這讓老人一下子緊張起來,急忙趕到中大醫院內分泌科就診,最終被診斷出糖尿病並發症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時到醫院救治,很可能有生命危險,這讓李老太以及家人緊張了一把。

  糖尿病專家分析,首先現在糖尿病還不能治愈,雖然各國醫學家在不斷努力,但目前還沒有一種成熟的、能夠應用於臨床治療的有效方法。所以患者不要對此抱有任何幻想,如果碰到降糖廣告說能根治糖尿病,就是騙人的。其次有些廣告表示患者不用終身服藥,其實有常識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慢性病,患者需要終身服藥,以保持血糖平穩。最後,有些廣告指出糖尿病的“軟肋”,即希望病好了大吃大喝。

糖尿病患者當心陷入保健品的“溫柔”陷阱

  糖尿病專家解釋,在這類產品中多少都有一些西藥成分。而該產品通常要求患者短期內大量服用,因此短時間內西藥起作用後,患者不控制飲食,血糖也不會立刻升高。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短期降糖是沒有意義的,關鍵是保持血糖穩定,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切記,控制飲食是治療的一部分,是服用任何產品都不能代替的。

  糖尿病專家提醒,如果血糖高,就要老老實實地吃藥或者注射胰島素降血糖,千萬不要寄希望於所謂的降糖保健品。任何保健品在糖尿病治療中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不能代替藥物。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10條飲食法可助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是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一種慢性病。不管有沒有患上糖尿病,這10條飲食黃金法則都非常重

糖尿病人能吃含有甜菊糖成分的食物嗎

糖尿病患者吃東西是有限定的,其中含有甜菊糖的食物適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呢?  我們所說的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