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早晨空腹血糖升高的原因

糖尿病早晨空腹血糖升高的原因

  有一些患者在早晨血糖會很高,依據血糖上升緣由和時刻的不一樣分為兩種,別離叫做“蘇木吉表象”和“拂曉表象”。雖然這2種表象在臨床上都展現為早晨空腹血糖較高,但兩中有所差別,應學會區分處置。

  患者可從夜間0點開端,每過2小時量一次血糖,到了第二天早上。假如在拂曉前後發現有低血糖(糖值<3.4毫摩爾/升),稱為“蘇木吉表象”;假如此間沒有低血糖發作,血糖逐步升高,則為“拂曉表象”。

  因為致使“蘇木吉表象”和“拂曉表象”的緣由完全不相同,前者是因降糖藥用量過多致使低血糖之後,血糖反復性很高;後者是胰島素注射缺乏致使的空腹血糖上升,所以兩者的處置准則完全不相同。

糖尿病早晨空腹血糖升高的原因

  如歸於“蘇木吉表象”,其處置應當是削減晚餐前(或睡前)降糖藥用量,並恰當加餐。有些患者乃至包含一些經驗缺乏的醫師,一看見血糖高,就認為是胰島素或降糖藥的用量缺乏,不加思索地加大降糖藥物的用量,其成果使“蘇木吉表象”越來越嚴峻,空腹血糖反而升高。之前的這位糖尿患者,僅僅早晨空腹血糖高,就盲目加大胰島素劑量,致使了“低血糖昏倒”,其深入經驗,很值得廣闊糖尿病患者羅致。如歸於“拂曉表象”,需要增加胰島素或降糖藥的用量,還要使其效果保持到第二天早上。

  清晰的把握患者歸於什麼緣由血糖升高,能夠更精確有的用藥,所要注意的是,夜間患者的血糖不宜過低,這需求患者其家族精確的把握患者的用藥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