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足患者們在泡腳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足患者們在泡腳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個並發症,處理好糖尿病足對治療和控制糖尿病有很大的作用。糖尿病治療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泡腳問題,作出以下建議:

  1.溫度要適宜:糖尿病患者泡腳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7℃為宜。因為水溫過高,容易破壞足部皮膚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質層干燥甚至皲裂。因此泡腳前先試好水溫,手指感覺溫和即可,然後再把腳放進水裡。另外,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宜用過熱的水泡腳,因為高溫加速血液流量,短時間內增加了心髒、血管的負擔,有加重病情的危險;凍腳時用熱水泡也不可取,因為此時皮膚、肌肉處於僵硬狀態,用熱水燙腳,溫度從冷到驟熱,溫差巨大,難以耐受,從而加重病情。

  2.泡腳的時間:不宜飯後馬上泡腳,最好飯後1小時再泡。老人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以15~30分鐘為宜,期間可以續水,但要注意保持溫度不超過37℃。

  3.洗完腳後用吸水毛巾輕揉並徹底擦干,保持足部溫暖干爽,可對足部進行按摩,但動作務必要輕柔。對於干燥皮膚,用植物油均勻塗於足部,並輕輕按摩使之充分吸收,以軟化皮膚、消除鱗屑、防止干裂。修剪趾甲不宜過短,以免損傷甲溝造成繼發感染。

糖尿病足患者們在泡腳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

  4.禁用刺激性藥水泡腳,如果是中藥泡腳,最好用木盆或搪瓷盆,以避免藥物的療效大打折扣;對於已有破潰的傷口不要泡腳,可從觀察足部皮膚顏色、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入手,檢查有無皮膚破損、腳氣、胼胝等,發現足部表皮破潰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

  5.足部有急性感染和出血情況要禁止泡腳。

  6.另外糖尿病足患者泡腳後要注意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才可結束。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需少食多動

首先是“少食法”。對於飲食總量的控制是最為重要的,每人的食量根據體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糖尿病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能起到好的效果,但是治療的同時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