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經常有這樣的提問:“我可以吃水果嗎?”“都有哪些水果可以吃?”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營養科醫生曹婧然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要講究原則,正確合理地選擇水果。她說,水果中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調節血糖。除此之外,水果中還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這些抗氧化成分可以保護機體免受自由基侵害,還可以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科學合理地食用水果。

  糖尿病患者機體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時才可以選擇水果?

  在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才可以選擇水果。曹婧然建議空腹血糖在7.0以下,餐後血糖控制在11.0以下,並維持這種狀況在一周以上時才可以選擇攝入水果。

  糖尿病患者的水果在什麼時候吃?

  一般選擇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大約是上午9至10點,下午3至4點。這個時候吃水果,既不影響正餐的消化,又可以預防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水果吃多大量合適?

  糖尿病醫學營養治療指南指出,對糖尿病的醫學營養治療主要是能量的控制。總熱量限制在合理范圍內,均衡選擇各種食物。所以,吃水果也不能過量。一般推薦每日水果量為150至200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糖尿病患者每日的總熱量是限制的。所以如果選擇了在兩餐之間吃水果,主食量就應該相應減少。一般150至200克水果,減掉25克主食(生重)。

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選擇什麼樣的水果呢?

  依據《糖尿病醫學營養治療指南》與《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查閱《中國食物成分表》,計算篩選出以下幾種水果供糖尿病患者選擇:蘋果、梨、桃、李子、櫻桃、葡萄、猕猴桃、柑橘、柚子、菠蘿、芒果、西瓜。應該避免選擇的水果有:山楂、鮮棗、沙棘、干桂圓、椰子、金絲小棗、棗干。

  

熱門圖文
喝果汁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據日前《英國醫學會雜志》的一項大型前瞻性隊列研究報道,某些種類的水果攝入與2型糖尿病風險顯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作為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糖尿病的病因是很多患者都非常想知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