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期糖尿病媽媽檢查須嚴格!

孕期糖尿病媽媽檢查須嚴格!

  那些在產前和新生兒中心進行孕前咨詢和早期產前檢查的糖尿病母親和新生兒,其承受的風險較大,因為糖尿病可能通過母體代謝干擾胚胎形成造成先天畸形。

孕期糖尿病媽媽檢查須嚴格

  糖尿病婦女,一次成功的妊娠需要孕前咨詢和在妊娠前,妊娠期間和產後最理想的糖尿病控制;通過一個小組實施其細致的處理方案,包括內科醫生,護士,營養專家,社會工作者和兒科醫生,迅速地診斷和治療有輕微或嚴重並發症的孕婦;仔細制定分娩時間和分娩方式;在熟悉糖尿病知識的兒科醫生監護下分娩,以便照管好糖尿病母親和新生兒。

  糖尿病的分類采用國家糖尿病調查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准。以前是根據此病發生的年齡,經過和並發症來分類的。

  通過妊娠試驗,試驗中失敗了並發展成妊娠糖尿病的婦女可能是肥胖的,血中胰島素增高的,胰島素耐受或消瘦的和胰島素相對缺乏。所以,這種疾病是一種異源的綜合征。因此,孕婦需要進行篩查,因為沒有發現或沒有治療的妊娠糖尿病與胎兒和新生兒的死亡有關。

  對策:

  在受孕時和整個妊娠過程中,很好地控制糖尿病對於母親和胎兒理想的預後很重要。大多數糖尿病治療中心擁有有經驗的內科醫生,護士,營養專家和社會工作者。當地的產前檢查中亦配備有眼科,腎髒科,神經科,心髒科,麻醉科,產前檢查和新生兒科的專家,可以隨時調用。

  孕前咨詢和糖尿病控制很重要,因為糖尿病可能通過母體代謝干擾胚胎形成造成先天畸形;器官形成在孕10~12周完成。

熱門圖文
預防妊娠糖尿病的注意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復雜性疾病,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檢查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一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有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將母親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從而減少胎兒畸形及圍產期胎兒的死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