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臨床上2型糖尿病如何診斷

臨床上2型糖尿病如何診斷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要注意診斷和治療,但是生活中有的患者並不知道這種疾病的診治,那麼,臨床上2型糖尿病如何診斷?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胰島功能測定: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2、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這也是診斷2型糖尿病的方法之一。

3、尿微量白蛋白測定也是診斷2型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病人易並發腎損害,如不及時發現和治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在早期糖尿病腎病階段,尿常規檢查常為陰性,只有通過尿微量白蛋白檢測方能發現。

4、檢查尿糖: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以上內容便是專家提供的臨床上關於2型糖尿病診斷的相關介紹,真心希望這些知識能夠幫助廣大的朋友們。同時專家提醒大家,對於病型的正確診斷是極為重要的,希望大家你能夠正確認識相關病症采取合理的治療方案。祝大家健康快樂!

熱門圖文
解讀:2型糖尿病調脂治療和降壓治療

   2型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腦梗死的危險性是非糖尿病人群的2~4倍,大約75%

從細微處著手 談2型糖尿病的生活方式干預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一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征。胰島素分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