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病的

2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病的

2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病的?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也是很復雜的,很多朋友都很關心這個問題,2型糖尿病經常為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發病。其特點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和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引起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電解質和水的代謝紊亂。

2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病的?

1、遺傳因素。有家族史,或父母雙方或其一有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幾率非常大。

2、肥胖。肥胖可以說是導致糖尿病的直接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3、妊娠。孕婦在妊娠期過度進補導致營養過剩,運動減少,很容易導致糖尿病。

4、生活因素。

(1)不合理飲食是發生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很容易導致肥胖。

(2)運動減少,工作的忙碌,壓力大,應酬多,運動減少,肥胖患者越來越多,也增加了糖尿病的發病。

(3)精神因素,現代社會大家的壓力是很大的,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以上講述的就是可能會引起2型糖尿病病因,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尤其是生活因素,有些是可以控制跟避免的,為了自己的身體,請大家有規律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